百鬼夜行

挚爱紫赤/铁血丸家/把自己想到的故事安静地记录下来♡

『紫赤』红帽少年与狼①

*童话系列1*
*瞎写瞎设定*
*帅气属于紫赤,ooc属于我*

在这个古老而神秘的国家之中,有一个不成文却默认的规则。

「唯有守护大地之人,方可穿着红衣。」

树林中的清脆鸟鸣昭示着新的一天的开始。

光滑鹅卵石堆砌的烟灰色灶台冒着白呼呼的热气,空气中弥漫着小麦的清香,红发的妇人长长的发辫挽成一束露出白皙的脖颈,俏皮的阳光落上她和面的纤细白皙手指,她用手腕稍稍拭去额头上的微小汗珠,随即转过头,对着坐在餐桌前喝牛奶的红发少年露出了一个异常温柔的微笑。

“征十郎,今天可以麻烦你去探望一下住在森林里的奶奶吗?她昨天托人带口信说不小心摔伤了,妈妈很担心她呢。”

“我知道了,母亲。”

红发的少年拥有极为俊美面容,皮肤白皙额头饱满,细碎的刘海下是一双极为漂亮的红色猫瞳,偏薄的嘴唇是如同染了粉蔷薇一般健康的红色。他眨了眨眼睛,伸出舌头舔去唇上残留的牛奶渍,将桌上的餐具收拾整齐,便捞起了挂在原木椅背上的红色披风。

“呵呵~♪麻烦你了哦征十郎,这是给奶奶准备食物和牛奶,也麻烦你一起带过去啦。”

妇人眉眼弯弯地递给赤司征十郎一个盖着白布的篮子,温柔的叨叨叮嘱虽然是翻来覆去的每次出远门前都会有的惯例,却依旧让他温柔的眉眼,连磁性的嗓音里都藏着某种笑意。

「我知道了母亲,那么我出门了。」

『森林之中,藏匿狼群。』

烤的热乎乎篷香的全麦面包被贴心放在褐色的吸油纸上,金黄透亮的蜂蜜装在透明玻璃瓶中泛着甜蜜的色泽,堆的像个小型山包的五颜六色的小巧甜点以及封口完美的鲜牛奶。赤司检查了一下篮子里的东西后,无奈叹了口气。

「……虽然看上去有点太多了,不过母亲这次并没有忘记食物啊。既然母亲准备了食物,那我就去寻找一下让祖母开心的鲜花吧。」

浅蓝色的蝴蝶突兀地从原本空荡荡的地方冒出,绘着美丽花纹的翅膀似乎突然展开般带着那小小的蝶在空中转了一圈,停驻在赤司的修长手指上轻颤翅膀,就像在和赤司打招呼一般令他不由轻笑出声。

「早上好,黑子。你要带我去找花吗?」

蓝色的蝴蝶再次轻颤翅膀倏地飞起在空中振翅簌簌落下点点磷粉,它一顿一顿的在空中飞舞,似乎在指引着赤司去往哪里。虽然人类和一只蝴蝶交流似乎是一件奇怪的事情,但是赤司是守护大地之人,黑子也不是普通的蝴蝶,作为朋友他们两的关系也相当不错,每次托黑子的福,赤司总是能找到最符合他祖母心意的花朵,所以这次,他也毫不犹疑地跟着黑子走了。

那是沉睡于阳光之下的少年。

璨金薄光温柔地舒展身姿穿过层层叠叠的树荫,那泛着金色细小光粒在这温暖的照耀下于空中飞舞,又似在那少年白皙的面颊上落下了轻柔的吻,他好看的眉微微蹙起,半长的紫发镀上光辉凌乱而随性散落草地与花枝缠绕,明明是颇为高大的身躯,却可爱地抱着双臂蜷缩成一团,被星星点点的红色花朵包裹。那只蓝色双翅的蝴蝶挥舞着翅膀落在他的发顶,空气中似乎都传来了某种清浅的笑意。

「赤司君,是很好的风景呢。」

『我似乎被他吸引。』

赤司征十郎的心脏突然就剧烈的跳动了一下,他并不清楚现在逐渐蔓延上心口的这份感觉是什么,但是他毫无疑问地踏上了这葱葱郁郁的草地,放轻了脚步,一步一步走到了他的阳光下,让那漂亮的红色外套也染上了这份带着慵懒气息的太阳的光辉,直至他来到这个睡容平静的少年身边。

一抹锋利的寒芒从那突兀睁开的眼里划过。

赤司下一秒就被那巨大的身影扑倒,这沉睡的少年的确是身姿高大极有压迫力,整个人的影子将赤司完全笼罩,紫发垂下,阴影之中只有一双鸢紫色的眼闪闪发亮带着些许妖异的光芒。赤司从最初的震惊中回神,眉间微蹙,扼住自己的力道很大,不如说太大了,很危险。虽然明面上暗中不动实际上脑内迅速开始模拟排列对方和自己的体型差异如何保护自己重要器官以及各种反击模式,暗中蓄力。只要对方敢先动手就让他好看。而那只蓝色的蝴蝶却依旧稳稳当当停在了紫发少年的脑袋上,整个画面看上去颇有点滑稽。

「你的身上有很好闻的味道——」

那位少年突然就完全放轻了扼住赤司身体的力道,离开了他的身,所有危险的气场都从他身上消失的无影无踪。他歪着脑袋大大咧咧坐在草地上,声音是午后三时暖洋洋却懒懒散散的阳光,带着些许拖长的尾音。他鼻梁高挺双眸狭长隐含些许锋芒,紫色的双眼是异常冷淡的颜色。慵懒却危险,难以操控。这是他留给赤司的第一印象。而这样的高大的冷淡的少年却似乎已经完全忘记了上一秒的事情,正吞咽着口水,泛着星星眼盯着赤司的小篮子看。

「呐,篮子里的甜点我可以吃吗——?我好饿哦」

[TBC]


我不是说要写短篇吗!?为什么又要开始分上下了!!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