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行

挚爱紫赤/铁血丸家/把自己想到的故事安静地记录下来♡

『all27知乎体』你身边有没有本来以为在第一层实际上在第五层的人生赢家?


如题,有没有那种你觉得他很不起眼很好欺负实际上是低调的富二代?然后身份暴露后家里人把欺负过他的人整的很惨的那种?


关注问题  写问题 邀请回答 600+评论 分享

                                                  ——默认排序

平平无奇喜欢糖果的Y:

                                        2.5w+人赞了该回答


啊…在死线后的第五天被对象挖起来写这个了,库鲁西………………真的好想睡觉…………但是既然都起来了…还是稍微写一下吧……


虽然这个标题感觉像是在小说还有绘本中才会出现的设定,但是我身边的话确实是有着这样一位朋友,虽然他家里不是富二代,但是应该是什么古老家族的继承人吧,不过并没有把人欺负的很惨。故事有一点点长,我可能写的有点啰嗦,不过因为上年纪了所以原谅我吧。


首先我先简单介绍一下,我这位朋友简称为gj,我们两个是初中同学,我因为心脏有问题所以在班上属于一直请假的透明人存在,成绩不佳体育不行不被老师喜欢,只有在绘画方面稍微有一点天赋。而gj跟我一样,成绩和运动都不太好,肢体协调能力有点差。当时成为朋友的契机大概就是某种同病相怜的惺惺相惜吧。


在当时的我看来,Gj算是同龄男生中非常亲切温柔而且有礼貌的人,从来不会开女生的黄色玩笑,如果是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定会帮忙,你能想象的所有好人会做的事情他都做过。所以我完全没法想象,就是因为他一眼看过去不是典型大帅哥,成绩也不佳,就会有那么多人欺负他。


那群该死的家伙都叫他废柴,在他摔倒或者体育课上跳箱子跳不过去或者别的一些运动没有做好的时候嘲笑他,还会偷懒不做值日然后让gj帮他们做,我如果上去阻拦他们还会说他不是老好人吗他应该很喜欢做这种事吧,区区一个病秧子在这嚣张个什么劲啊怎么样你要教训我吗之类的,要不是gj拦着我冒着心脏病发的危险我也要冲上去打人。班上的校花跟gj说话的时候gj会脸红,所以还有一些人自己吃不到天鹅肉就跑来说gj痴心妄想,甚至还有一些女生也会这么说,真的是不明白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种白痴存在!!现在想起来都给爷气醒了,gj虽然是个温柔的人,但是那个时候总是怯生生的,即使夸赞他他也会疯狂摆手,不是很有自信的样子,我觉得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他的日常生活的种种给他带来的影响。


不过后来有一天,gj突然就逐渐改变了,好像是他家里出现了个穿西服的小婴儿开始,自称是他的家庭教师,具体发生了什么我不太清楚,因为我心脏出了问题住了很长时间的医院,只知道gj在球技大会上大放光彩引起了我们班人气王w同学的注意,从意大利来的银发不良转学生一天过后就对gj俯首称臣从此一直贴在他身侧,还有来医院看我的时候零零散散的说了一些比如说救了别的学校的少女,闯入我校魔鬼委员长的委员室,被拳击部部长热烈邀请进入拳击部之类的消息。


那一瞬间,我觉得真是太好了,和我这脆弱的即将凋零的生命不一样,属于gj的精彩纷呈的人生终于要打开了。


之后再见到gj的时候,他和w同学还有银发转校生走在一起,三个人的影子拖得很长,我从来没有见到过gj那么高兴的模样,虽然三个人都贴着胶布但是非常开心,他们三个人形成了一种气场,有一种任何人都插不进去的感觉。


当然,这和不解风情的我没有任何关系,我小跑着叫住了他,还被他说了心脏不好不要跑步啊之类的,以前的gj可不会说这种话,让我觉得更高兴了。那次是我跟他的告别,我要离开这个国家,去国外接受手术,也不知道到底会不会死,说不定今天就是最后一次见面了之类的。总之说了很多煽情的话啦,太过害羞了这段pass。


后来如大家所见,我活下来了,现在算是比较出名的耽美漫画家,对象是当年给我做手术的那位名医的关门弟子,当年也一起在手术台上协助手术的家伙。∠( ᐛ 」∠)_真不知道那个时候我每天都惨白的他看上我哪了,出柜的时候差点没被他爸打断腿,不过现在过去十多年了我俩已经领证了日常还是黏黏糊糊的虐狗夫夫。


重点来了,后来我和gj的再遇是在同学会上,我还挺佩服班长的,连我这种早就换了联系方式的还转学的家伙都能找到联系方式!那段时间刚好就是我的休息期,所以我直接就带着对象回日本了,其实也是想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和gj见面,很想知道他现在的近况,然后我大为震惊。


那个时候人差不多聚齐了,我让对象在差不多快结束的时候来接我,自己还是找了个小角落坐着隐藏自己的存在感,本身我在这个班级里就没有特别熟的人,也对他们攀谈的东西没有什么兴趣,而且gj也没来。看着这些人在那觥筹交错的聊天,某些大腹便便的男同学在那边炫耀着自己成功还说要包场,还强迫女同学喝酒不喝就是不给面子的那种作态一下就让人想起了他们当年欺负人的令人窒息的模样。说实话我刚想拿起速写本的给他们来上一下的时候,门啪的一下打开了。


一个银发美男子内里着深红色衬衫外面套着价值不菲的西装蹙着眉头走了进来,脸上写满了不耐,另外一位黑发的高大男子穿着蓝色衬衫同样穿着西装推开另一边门,俊美的脸上挂着抹爽朗的笑,背后还背着把竹刀。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但是我还是一眼认出来这两位不就是转学生和w同学嘛,看上去就气度不凡的两位大帅哥一下子就震住了这里所有人,然后逆着光,一个披着披风身着白西装的男青年缓步走进来,从领带到袖扣到宝石装饰到衣服上的暗纹无一不是手工定制的高档物品,他迈着长腿缓步走进来,那张温柔好看的脸上浮现了一抹带着歉意的笑,温润而柔和表示因为一些事情耽搁了不好意思来晚了。


说实话我当时看到这位身长腿长气场强大的美青年还思考了3秒当年班上有没有这个人,然后这位男青年看到我的时候眼睛一亮,几步就跨过来握住我的手问我:Y你没事了吗?身体已经痊愈了吗的时候,我才知道我面前这位竟然是gj!!!男大18变吓得没出息的我差点当场社恐发作阿巴阿巴阿巴地出丑。


稍微聊了一下之后以前的感觉又迅速的回来了,期间那些家伙们并没有什么大动作,玩的还是原来的老一套,先派个小弟来套套近乎,美其名曰为这么多年来都没见面了在干什么打压一下再秀一下优越感,可惜被暴躁转学生三言两语就怼回去,女同学们则小心翼翼地围着看上去最好说话的w同学问近况,眼睛还时不时瞟两眼gj,而w君时不时摸摸背后的刀柄虽然笑的很好看可是一听就知道在瞎扯。而我们的gj面对这些隐隐约约的试探,还是笑的那么温柔,回答周全而谦逊。那些人可能都觉得这是在装b,但是我可是知道这三个人身上不经意露出来的东西得有多值钱。还有在我跟gj讲话的途中那两位的视线灼热的快在我身上开洞了,就是那种肉眼可见的:离我家xxx远一点那样的眼神,我经常在我对象身上看到,这敏感的恋爱小雷达一下子就跳起来了。


后来gj说他楼上还有个酒会,得和转校生还有w君先行离开,因为我同时还有画少女漫画,他说楼上有位先生很喜欢我的漫画如果我不介意的话可以去见一面,我想了想没坏处也就跟着去了。最后gj轻描淡写丢下一句:这是他家名下的酒店所以今天就由他来请客吧,祝愿大家玩的开心。


我:六连震惊。


路上我有问gj,看到以前欺负你的人你会想报复回去吗?那个时候他的表情变得平淡又苦涩,他们三身上的氛围也很凝重,有一种我很熟悉气场在。他说时间过去那么久了,大家已经是不同世界的人了,没有必要拘泥于过去的事。


心胸宽广,是我辈的楷模。


然后我又问他是不是富二代,他挠挠头说你怎么会这么想,他真要算的话其实是差不多是富十代,但是也是差不多14岁的时候才知道的。我当时这个表情真的和吃了酸菜鱼一样,又酸又菜又多余。最后就不经意秀出了自己的婚戒才逃过一劫。


到了酒会上我才知道那究竟是个规模多大的商业酒会,以及gj究竟成为了多么了不起的人,不过这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话说告别的时候没好意思告诉gj,我真的很想把他作为我下部耽美漫画的男主角。


我好像有点跑题了,但是不管了!总之,虽然低调富二代搞打脸之类的操作很爽,但是像gj这样豁达的富二代(姑且称他为富二代)也是存在的,而且人家不仅有钱还有一堆帅哥下属和朋友,谁还要在意过去那些lowb啊。


Xx年xx月xx日再更新


收到了很多人问我的一大堆问题,我毕竟也是工作很忙的人,这大概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统一回复吧。


1.关于为什么我和gj断了联系,因为我是去国外做手术的啊兄弟,长期治疗再加上换过一波号码了断了联系很正常吧?你现在还能联系到你幼儿园玩的最好的小男孩吗?


2.关于我后期是不是有点嫉妒这件事,说实话这是我自己的事没有跟你们说的必要,但是硬要说的话确实有一点,毕竟那可是当时跟我玩的最好的小男孩,突然成长起来以后离我那么远变得那么耀眼正常人都会有点怅然若失嫉妒在他身边的人的吧!不过我很快就释怀了,毕竟我当时一直觉得自己会死来着。


3.关于我有没有喜欢过gj。emmmm当然是作为朋友的喜欢,在遇到我对象之前我可是铁直,喜欢的还有画的都是香软甜美的小姐姐。gj喜不喜欢男人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他的距离感还挺弱的,以及用我多年来画画的经验来讲,w同学和转校生绝对对gj有意思,那眼神看着就是想把他吃下去的危险眼神。


4.关于我为什么知道gj很牛逼,因为那酒店我爸和大哥也参股了,他们是gj的合伙人。给你们个眼神一切尽在不言中。


5.关于我当年有没有被欺凌。有的,但是因为我很凶,再加上身体很不好,我每次都会放狠话说如果你吓死我了做鬼都不会放过你,所以总体上来讲还行。


编辑于xx年x月x日

评论:


天狼星X:(๑•̌.•̑๑)ˀ̣ˀ̣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隐形富二代的朋友也是富二代??富二代的气场是会彼此吸引的?


世界第一初恋:?好想知道是哪位老师写的这个回答,还有求求要到gj君的授权吧好想看他的耽美故事


糖果色的夏天:校园软暴力真的挺讨厌的,有的时候比加诸在肉体上的暴力还要可怕


天气祖巫:还想知道更多gj君的事!


水星无语:所以世界上竟然真的有如此宽宏大量的人???


医:辛苦了宝,快下楼吃饭吧。


【End】


B.文中的一些普通设定:黑手党原著风,Y君家的背景为彭格列同盟家族一员,Y君大概是家里唯一一个清清白白的存在,是著名的少女漫画和耽美漫画双开漫画家。但他知道家里是干啥的,所以后面隐隐约约猜出了gj的身份

评论(35)

热度(2463)

  1. 共1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